讲好“荆”彩故事 传递湖北“好声音”

A-   A+
发表时间:2022-03-11 09: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湖北日报全媒体聚焦全国两会这件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年度大事,浓墨重彩推出系列全媒体爆款产品,传递来自湖北的“两会好声音”,讲述“荆”彩故事,刮起“湖北旋风”。

  湖北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交出感恩奋进、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兵分多路采访,精心制作的新媒体产品《总书记是人民最可信赖的核心——疫情防控、疫后重振亲历者感怀》,3月7日上午被全网置顶推送。

  为及时阐释、传播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日报开设“习语声声暖荆楚”专栏,发布《习语声声暖荆楚丨走好“必由之路”创造新的伟业》SVG互动海报、《奋斗的2021,很充实很值得!今天,他们向总书记交出答卷》H5等产品,重点展现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湖北代表团及全省引发的热烈反响。

  提前策划,呈现好“湖北元素”。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走上全国两会“代表通道”,讲述16年教育扶贫的心路历程。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出《湖北这位小学副校长,亮相“代表通道”》,再度被全网置顶推送。

  加强创意创新,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和“荆”彩答卷。

  互动海报《历史性跨越,数读英雄答卷》,画面精美,内容鼓舞人心;H5《“荆”彩答卷我见证》,运用手绘和飞机路线图将7位奋斗者的头像用飞机航线相连,点击相应图钉展现奋斗者的长图故事,形式新颖、表现力强;MG动画《5万亿!盛世华章中的“荆”彩贡献》,通过对话制造悬念并穿插网红歌曲,展现湖北跨上“5万亿”后继续攀向更高点的决心和信心。同时,陆续推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这些关键词》《H5丨这个群聊火了!》《热词读两会》等产品,广受好评。

  互动性,是本次全国两会湖北日报融媒报道的关键词之一。

  3月5日上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赶赴武汉市黄陂区姚集街杜堂村,与村民一同聆听总理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通过现场直播邀请大家分享体会感受,为观众带来最鲜活的群众心声。

  今年全国两会,湖北日报还创新推出特色外宣报道《老外“两会”关心啥》,设置湖北打造内陆“新沿海”、外国人在鄂居留创业等话题,邀请在鄂学习工作的外国人与代表委员互动问答,展现他们眼中的湖北发展新气象。

  截至3月10日,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发布全国两会相关稿件535篇,相关报道总阅读量5亿+。制作客户端专题1个、系列启动页10张,H5、手绘长图、SVG海报、MG动画等新媒体产品60多个;推出原创音视频报道20多条;湖北日报微博运营两个微博话题,发稿52条;湖北日报微信发稿22条,制作网络专题1个;学习强国湖北平台发稿277篇。(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