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入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A-   A+
发表时间:2022-03-11 10:03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认定名单日前公布,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入选。

  据了解,武汉商学院楚菜博物馆于2017年5月建成,是目前湖北唯一的烹饪饮食文化博物馆,也是楚菜烹饪饮食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楚菜博物馆以时间和空间两个纬度展示湖北楚菜的历史发展、风味流派、名菜名点、餐饮名店名师、饮食器具等,目前收藏着百余件精美藏品及菜模标本,如毛泽东多次使用的龙纹砂铫子、蔡林记和四季美等湖北知名餐企捐赠的饮食器皿等。楚菜博物馆还会定期邀请烹饪大师举办非遗糕饼文化、楚菜烹饪制作、茶文化主题等系列课程,深受学生和市民欢迎。

  自开馆以来,楚菜博物馆共接待近5万人次参观,其中包括英国王室安妮公主、泰国王室思蕊梵·娜瓦瑞公主、国际军事体育会理事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王媛 通讯员易先勇 张思渊)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