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

A-   A+
发表时间:2022-03-09 09: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中宣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推选出102个示范项目、102个优秀团队和102名服务标兵,湖北省民族歌舞团、湖北科技学院星火支教团队、枝江市人民医院“小城天使”送卫生小分队获评优秀团队。

  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始建于1958年,是我省重点文艺院团。近年来,该团创作演出了大量民族艺术精品,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奖项。其中,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获湖北省屈原文艺奖,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斩获剧目银奖,并被文旅部评为当代六部优秀音乐剧之一;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获湖北楚天文华大奖,并于去年10月20日在北京民族剧院演出。

  湖北科技学院星火支教团队成立于2011年,已连续11年在甘肃、青海、安徽、河南、湖南、湖北六省的20余所基础教育落后的乡村小学,持续性开展全面深入的支教活动。

  枝江市人民医院“小城天使”送卫生小分队成立于2010年10月,现有队员832人。该团队广泛开展爱心义诊、健康宣讲、无偿献血、医疗帮扶、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受益群众达10万人次。(湖北日报 记者蔡俊、通讯员李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