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爱心早餐”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0: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环卫工人给志愿者送锦旗

  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早餐 

  “感谢你们在过去几个月里每天都给环卫工人送上热乎的早餐,你们的坚持奉献是对雷锋精神生动的诠释……”3月4日,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收到常青花园社区环卫工人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志愿者们半年来对环卫工人的关心与关爱。

  在过去的半年里,每天清晨4点,天还蒙蒙亮,该校食品工程楼烘焙实验室里已经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揉面、醒面、发酵、烘烤。7点开始,志愿者们开始对爱心早餐进行打包,7份面包和小米南瓜粥在7点30分准时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工作了20多年,第一次有人亲手为我们做早餐。”环卫工张大爷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早餐,脸上挂满了微笑。据悉,食品学院“弘馨伞·爱心早餐”项目自2021年10月成立以来,已经招募了志愿者120余人,为环卫工人制作了600余份爱心早餐,为常青周边社区的环卫工人带去了满满的温暖,展现了该院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虽然初春的早晨还有阵阵凉意,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温暖的笑容。看着环卫工人们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早餐,志愿者张子春由衷地感到高兴,“第一次做爱心早餐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该用冷水还是热水下面,切出来的南瓜形状总是大小不一,但是经过几天的学习,我不仅学会了专业知识与技能,还在这次实践中收获了环卫工人的赞许,今后我会继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

  在该院第一批志愿者席悦的带领下,武汉轻工大学越来越多的学子参与到送爱心早餐的志愿服务当中。谈及开展“送爱心早餐”志愿服务的初衷,席悦说:“2020年开始,我和其他志愿者一直留意着身边黄色的‘小马甲’,看到每天清晨环卫工人清扫马路十分辛苦,我也想为他们奉献些力量。”最开始,席悦在老家郑州参与到当地的爱心早餐活动中,返校后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唤起更多同学加入志愿者行列,来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们。

  去年冬天,常青社区的环卫工人与常青花园环卫专班负责人就给食品学院的志愿者们送上了锦旗,该院党委副书记王欣代表学院接受锦旗,并向环卫工人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国倩 通讯员熊心宇 聂铭静)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