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汪勇华雨辰学雷锋 47名热血人一天献血1.6万毫升

A-   A+
发表时间:2022-03-07 10: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华雨辰(左一)等正在献血  

  “以微小之爱,聚生命之光,跟着汪勇、华雨辰挽起袖子献热血,你也可以是雷锋!”3月5日,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爱心集结号再次在武汉血液中心吹响。全国道德模范、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汪勇;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90后教师”华雨辰;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和武汉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的 “熊猫侠”们携手献血,以另一种方式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奉献“一臂之力”照亮别人

  “一个人献血是有限的,无偿献血需要大家搭把手。”当天,华雨辰十分熟练地坐上采血椅、伸出手臂,捐献了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她告诉记者,无偿献血和其他志愿服务一样,都是不遗余力帮助别人,奉献自己照亮别人。

  当天,与华雨辰一起来献血的还有4位青山区的志愿者。他们分别是已献血199次、4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评“青山好人”的胡勇;获评“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的王晶;获评武汉市青山区教育局“双减”先锋的青年志愿者陈晨;曾担任青山区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张忠。华雨辰告诉记者,爱心是不断传递的,正是在胡勇大哥的影响下,他们都加入了爱心献血队伍。

  无偿献血志愿者姜红已坚持献血20年,当天是她第113次参与献血。“作为一名普通的献血者,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奉献爱心,特别自豪。”姜红谦虚地表示,自己只不过是将一件举手之劳的事情坚持了下来,比起那些默默无闻、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固定献血者还差得很远,“帮助别人,能获得内心的幸福感,我想这也是大家坚持献血的动力。”姜红说,自己还会坚持献血,也希望能带动更多人献血,同享这份幸福感。

  “太幸福了,我男朋友今天也陪我一起来献血了。” 95后“熊猫侠”付璐洁和男友黄庚相约来献血。付璐洁介绍,自己的第1次献血就是一次应急献血。“一位和我相同血型的老爷爷急需血液做手术,而且血液需求量大,得几个人献,我想能帮就帮一点。”当时,付璐洁就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固定献血者,帮助更多的人。由于身体原因,黄庚当天未能献血成功,他表示:“学雷锋,我也不能落后,一定会尽快将这次补上!”

  献血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当天,“武汉市稀有血型爱心之家无偿献血应急保障队”正式成立,全国道德模范、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汪勇现场发起了献血倡议,号召青年人加入无偿献血的爱心队伍。随后,汪勇为队长孙建授旗。接过旗帜的孙建表示,“以后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就是我们应急保障队的成立纪念日,我们将不负使命,随时准备挽袖救人。”

  与此同时,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志愿红”志愿服务活动品牌正式揭牌。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周志华表示,推出“学雷锋、志愿红”品牌,就是希望用新时代志愿者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得以延续和升华,为社会传递更多向善、向上的力量。

  据统计,3月5日活动现场共有47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16200毫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晏雯 通讯员 肖莉娇 聂东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