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版”湖北大鼓敲得响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省委宣传部下发通知,云梦选送的湖北大鼓《六中全会精神大放光芒》特色展演作品,获“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全省百姓宣讲大赛三等奖。

  去年底,孝感市“培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暨“三下乡”示范活动走进云梦县伍洛镇湖边村,“湖北鼓王”张明智的关门弟子、云梦百姓宣讲团成员、县楚剧团演员陈加平用湖北大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鼓板一敲咚咚响,欢声笑语满会堂;六中全会指方向,百年历程铸辉煌……湖边村年过八旬的老党员李大爷说,“台上的人唱得好、说得好,我们也能听得进、记得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云梦发挥“湖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优势,精心组织文化艺术人才,打造“云梦版”湖北大鼓,以“文艺+宣讲”的形式,用群众语言解读理论话语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这种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真正让党的声音进万家、入人心。”云梦县伍洛镇党委书记吴俊刚表示。(农村新报 记者戴蕾、通讯员程爱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