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老新镇农家书屋架起“致富桥”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10: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家门口有个农家书屋真方便,不懂的问题直接从书上找,孩子平时也多了一个去处,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3月1日,潜江市老新镇三台村农家书屋,正在看书的村民颜家俊一脸喜悦。

  村民李巨本也是农家书屋的常客,“怎么种水草、怎么除青苔,繁养分离的操作方法,都是从书上学到的。我养出的小龙虾60%都是大虾,每亩增收近千元。”

  书屋配有大量农技图书,镇上还通过“书香荆楚”APP、邀请农技专家开展知识培训讲座,为农民答疑解惑,为农业生产传经送宝,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为了适应电子信息化新时代,我们还在全镇积极推行数字农家书屋。”老新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举办数字农家书屋项目推进会,安排专人现场指导,推动数字农家书屋进村入户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31个村、2个社区都建有农家书屋,且均已建设数字农家书屋并推广使用,注册使用人数已有1万余人。

  “我们将积极探索农家书屋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融合运用的新方式,让更多人养成阅读好习惯,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的精神家园,助推乡村文化传播和文明共享。”该负责人表示。(农村新报 记者罗雪珊、通讯员刘琼艳、黄琪)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