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医生兑现诺言捐髓救人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造血干细胞采集中

  为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3岁血液病患儿的生命,3月3日,来自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80后外科医生吴兵(化名),在武汉同济医院成功捐献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当天,“生命的种子”已被送到患儿所在的医院,准时输入体内。

  80后医生挽袖“捐髓”

  吴兵今年33岁,是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说起这次捐献,吴兵表示,医务工作者本就担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自己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患者生命,义不容辞。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吴兵就主动报名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2021年下半年,他接到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一名血液病患者和自己配型成功,吴兵毫不犹豫答应救人。今年1月,吴兵通过了捐献前的各项检查,但由于其他原因被迫延后,最终在荆门市红十字会和吴兵所在医院的努力协调下,他于2月25日出发赶赴武汉,进行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据悉,为确保吴兵以及造血干细胞的安全,武汉同济医院血液科做了大量工作,如在捐献前,减少其他人员和捐献者接触,保障捐献者的最佳捐献状态;待吴兵捐献完毕后,对存放造血干细胞悬浮液的储运箱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安全。

  患儿家属写信“感恩有您”

  3月3日,经过几个小时的采集,吴兵成功捐献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存放“生命的种子”的储运箱,交到中华骨髓库委托的第三方冷链运输机构相关工作人员手中,以保证准时输入患儿体内。这也意味着,吴兵成为全国第12858例、湖北第505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捐献结束后,吴兵收到了来自患者家属写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深情写道:“感恩这个充满爱的世界,感恩不幸中的幸运……涅槃重生,感恩有您!”

  “我今天很激动,能用自己的血液去救治一名3岁孩子的生命,这与我平日用医术救人是不一样的感受。”3月3日上午,捐献结束后,吴兵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作为一名医生,我必须兑现我的生命诺言,尽力去挽救他人的生命。”

  据悉,吴兵是荆门市第3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如今,荆门市已有4000名志愿者入库。荆门市红十字会和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兵赴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真情和大爱挽救他人的生命,传播了正能量,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郑晶晶 通讯员 章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