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传递“蓝与红”的浓浓爱意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消防队员在献血

  3月3日上午8时许,太阳从云朵的缝隙泻下无数条金色的“瀑布”。襄阳护城河畔,襄阳消防救援支队襄城大队的院子里,缓缓驶进一台献血车。车未停稳当,身着蓝色制服的消防员便已迅速集合列队等候。

  襄阳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见状,立马搬出小桌子,分发表格进行登记。“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听说针管有点粗,不知道会不会疼。”一名年轻的消防员有点担忧。

  “没事的。天天训练出任务都不怕,抽点血算啥。”一旁的“小胖”安慰道。说话的消防救援人员叫杨仕卓,他说,从1999年在湖南岳阳当兵时献第一次血,到现在已经是第四次了。每次400毫升血,“尽自己一点力量帮助别人,自己也很快乐。”他说。

  献血车上,身着便装的“大高个”第一拨采完血坐到了椅子上。脱下外套,他挽起袖子,一脸的轻松。旁边的消防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大高个”张潘本来今天还在休假中,听说队里组织献血活动,特地提前结束休假赶回襄阳。今年32岁的张潘是襄城大队环城东路站站长,加入消防队伍10年。他说,从2013年开始献血,次数已经多到记不清了。“活动是自愿,我不想错过传递爱心的机会。”

  据襄城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联合襄阳市中心血站组织“热血凝聚爱心”无偿献血活动,也是在“雷锋日”前夕,表达消防人的爱心。本来提前报名的人并不多,没想当天到现场的人这么火爆。

  热血涌动,爱心萌动。受到消防员们的感染,正在采访的极目新闻记者也加入献血队伍,献出300毫升全血。

  据悉,当天,襄城消防大队为襄阳市中心血站提供了17700毫升优质血液。而在过去几年里,该大队每年都要与社会机构联合组织一些公益爱心活动,除了献血,他们还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参加公益活动,拉近了与当地群众的距离。(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宋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