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入围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名单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09: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国家水利部公布第二届“最美家乡河”名单,全国11条河流上榜,清江为湖北省唯一入选河流。

  清江是长江一级支流,古称夷水,发源于恩施利川市之齐岳山,流经利川、恩施、宣恩、建始、巴东、长阳、宜都等7个县市,在宜都陆城汇入长江,干流全长423公里,因“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故名清江,并有八百里清江画廊的美誉,主要包括白玉湖、花桥水库、平洛湖、柏园岛、柏竹岛、武落钟离山、隔河岩等景点。清江水资源丰富,多年来坚持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绿水青山福泽两岸人民,实现了河流安澜、生态健康、文化载体、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悉,在全国首届“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中,我省推送的汉江也成功入选“最美家乡河”。(湖北日报 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孟梦、高媛)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