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开工 将建成大别山红色旅游新地标

A-   A+
发表时间:2022-03-04 09: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3月1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英山园区项目建设在英山县陶家河乡全面启动。

  该项目总投资约2.58亿元,建设工期18个月,主要建设红二十五军长征集结地历史步道英山段,全长14.9公里。该园区将串联牛背脊骨战场、郁氏宗祠、安家老屋、刘家老屋、红军墓等当地红色遗址遗迹,规划建设长征文化展示区、战斗遗迹体验区、军民团结纪念区三个展区,配套建设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游客集散中心。英山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项目多维度展示长征精神,建成后将成为大别山红色旅游新地标。

  湖北作为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诞生地、长征出发前的重要根据地,为长征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红二十五军于1934年9月在英山县陶家河集结并建立革命根据地,11月在河南省罗山县突围,开始北上长征,成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支到达陕北的部队。毛泽东赞其“为中国革命立下了大功”。

  2021年8月,《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出台,英山县和郧西县入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北段重点建设项目。(湖北日报 记者刘毅、通讯员吴滕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