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A-   A+
发表时间:2022-03-02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力争到2024年旅游总收入突破700亿元

  到2024年,力争让襄阳市旅游接待人次超过8000万,旅游总收入突破700亿元人民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达到5%,文化和旅游产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这是2月24日襄阳市召开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公布的《襄阳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方案》)中提及的奋斗目标。

  《三年行动方案》总体目标是:通过实施三年行动,该市文化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丰富,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文化和旅游产业主要经济指标跃居全省前列,加快建设汉江流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上,襄阳市副市长王芳对《三年行动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她还介绍,到2024年,该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将全面提质,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取得突破;争取新增4A级以上高等级旅游景区4家、4星级以上高等级旅游饭店4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全域协同,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一芯两极三轴、三集群、四片区”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基本形成;文化产业九大门类实现全覆盖,有效补齐创意设计服务、文化娱乐休闲服务等门类短板。(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邬晓芳 通讯员甘延成 赵承智)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