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日公布首批37个义务植树尽责点

A-   A+
发表时间:2022-03-01 09: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栽植一棵树苗,播下一片希望。今日,武汉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将公布武汉首批37个义务植树尽责点。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绿动武汉”是今年武汉市义务植树活动所要彰显的主题。

  武汉市将推出义务植树尽责点61个,涵盖15个城区(功能区),今日首批推出的点位共37个:其中植树点12个,另25个点位则开展认种认养、抚育管护、志愿服务等活动。后期还将陆续公布剩余的24个点位。

  首批12个植树点分布在黄陂、蔡甸、新洲、江夏、东西湖、洪山、江岸、东湖高新、经开、江汉等十个城区,总计可栽植树苗1.8万株。

  栽植树种丰富,共计20余种,有水杉、池杉等湿生树种,朴树、榉树等乡土树种,浙江楠、大叶女贞、樟树等常绿树种,银杏、枫香、红枫、娜塔栎等秋色叶树种,以及桂花、丛生紫薇等花灌木。

  今日上午9时,“武汉全民义务植树”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通报名渠道,发布义务植树尽责点,方便市民就近报名参与。

  三月,跟随春姑娘轻盈的脚步,咱们植一片新绿,拥抱美好春天。武汉市绿委办提醒大家的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请遵守秩序,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工作。(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陈希 通讯员吴晓 赵银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