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联席会强调 瞄准一流打造全国戏曲高地

A-   A+
发表时间:2022-02-28 09: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2年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联席会议2月26日在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

  许正中强调,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是中宣部直接指导推进的重点工作,是我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省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戏曲工作者要锚定高峰、聚焦一流,多出精品、多推力作,把戏曲“大码头”做成大品牌、金名片。要坚定文化自信,描绘伟大时代,记录火热生活。要提高作品质量和原创能力,面向基层基础,打造全国性、标杆性、现象级作品。要坚持崇德尚艺,构建结构合理、群英荟萃的人才矩阵。要深化院团改革,活跃戏曲市场,推进融合发展,把武汉建成全国一流戏曲传承发展中心,让角到武汉红,戏到武汉火。

  张文兵指出,要提高工作站位,增强信心决心,切实承担起传承发展湖北戏曲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抓好戏曲创作,不拘一格培养戏曲人才,多措并举拉动文化消费,以强有力措施推进戏曲传承发展。要注重工作创新,推动融合发展,不断开创湖北戏曲传承发展新局面。(湖北日报 记者黄璐)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