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上榜湖北旅游名村名街

A-   A+
发表时间:2022-02-28 09: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省政府发布通报,对10个旅游名镇、20个旅游名村和5个旅游名街进行命名表彰。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荆州市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曲尺河村被命名为“湖北旅游名村”;荆州市洪湖市洪湖龙街被命名为“湖北旅游名街”。

  铜岭村距离主城区仅15公里,“四好公路”环绕全村,交通便利,2020年获评“荆州市十佳最美乡村”。近年来,铜岭村发展农旅融合,村党组织领办专业合作社,打造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引进七彩花都、恒荣梅园等乡村旅游项目,蹚出了一条村集体主导,村民抱团发展的致富路。

  曲尺河村位于湘鄂两省四县市接合部,素有“荆州屋脊”“松滋西藏”之称,保留着原始的自然景观和独具土家风情的民风民俗。近年来,该村紧紧围绕温泉旅游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先后成功创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全国森林乡村”“湖北省美丽乡村”“湖北省绿色幸福村”“湖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

  洪湖龙街吸纳徽派、荆楚建筑特色,于内荆河畔,形成720米沿河景观长廊。这里不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洪湖凤舟的展示、渔民生活的刻画,更有洪湖赤卫队精神的传承。

  截至目前,省政府共命名表彰了54个旅游名镇、118个旅游名村和19个旅游名街。(湖北日报 记者孟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