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沙画“冰墩墩” 妙手绘欢乐

A-   A+
发表时间:2022-02-24 15: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冬奥会爆火的“冰墩墩”成了各个校园里的“明星”。近日,湖北省南漳县徐庶学校将“冰墩墩”和沙画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开展了妙趣横生的课余生活。

  “在冰墩墩的脸庞这里有一圈彩色的光带,它的颜色就是根据冬奥会的会标设计的。”在南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向孩子们讲授奥运知识的同时,教孩子们用沙画来制作属于自己的“冰墩墩”。

  孩子们在背景板上撒下一层薄薄的沙,通过滑动指尖,让沙变化出千姿百态的“冰墩墩”。这些“冰墩墩”看上去活灵活现,憨态可掬。

  “今天我画出了人生中第一只‘冰墩墩’,还和它合了影,我真的太开心了。”五年级的柏映竹小朋友之前一直央求父母买一个“冰墩墩”,奈何销售太火爆,没有抢购到,如今通过自己手工的方式拥有了“冰墩墩”,对她来说更有纪念价值。

  “今年一开学,我们就想通过组织学生用沙画的方式,画出心目中的‘冰墩墩’,激发孩子们的冬奥热情。”徐庶学校教师马娟说,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就通过开展绘画、篮球、音乐等课程,丰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此次让学生们通过沙画描绘“冰墩墩”,既能让学生深刻地理解冬奥会的精神,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会加油,又能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习强国、南漳县融媒体中心 王成波 杨一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