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夷陵区:广场舞大姐的文明范儿

A-   A+
发表时间:2022-02-24 14: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姐妹们,出发上岗了!”近段时间,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居民张先华大姐,每天都会准时在“舞蹈群”发出吆喝。不到一刻钟功夫,36名佩戴志愿服务标识的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到达各自的岗位,她们有的维持交通秩序,有的清理路面垃圾,有的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知识。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让广大市民朋友深深感受到文明之城的魅力。

  这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由广场舞大姐组成,她们大多赋闲在家,带带孙子,忙忙家务,闲时聚在一起跳跳广场舞。如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如火如荼,大姐们也想出把力。曾经跳广场舞的地方,成为她们志愿服务的阵地。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相关知识

  “我们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当作家务事在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居住生活的小区、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了,这让我们特别有成就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先华说。

广场舞大姐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河心公园,夷陵区老年大学广场舞大姐们分成5组,分区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每天按照规定时间到达岗位,上午8点半到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半,主要负责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文明秩序,忙得时候还会延长服务时间。”夷陵区老年大学学委会副主席、形体班学员王俊大姐告诉记者。

  河心公园环境优雅,面上几乎看不见垃圾脏污,64岁的王俊大姐总是认真细致地来回走动,在一些草丛中、车底下找寻人们不曾发现的垃圾。记者看见,她手中拎着的黑色塑料袋里,已经装了小半袋垃圾。“我们每天都在这儿上课,这里就是我们第二个家,维护好这里的卫生文明环境,是我们应该做的。”王俊说。

  广场舞大姐习海燕还把自己74岁的老母亲周桂芬带出来,母女齐上阵,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老年大学瑜伽班的学员望西凤75岁了,我就想把我母亲也带过来,两个老人有个伴儿。我回去跟母亲一说,母亲很爽快地答应了。她们两位老人身体都很好,平时在社区也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习海燕说着,在手机里找出两位老人开展志愿服务的照片给记者看。温暖的冬阳下,头戴志愿者小红帽的大姐们显得格外年轻。

  她们是温暖可爱的一群人。当她们翩翩起舞,舞出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当她们身着“志愿红”,她们又成为这座城市文明的象征。目前,越来越多的广场舞大姐们自发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用点滴行动扮靓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学习强国、宜昌市夷陵区融媒体中心 刘望舒)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