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A-   A+
发表时间:2022-02-24 08: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唱响主旋律守牢主阵地打好主动仗 打造强劲“数字引擎”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应勇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出席

  2月23日,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委网信委主任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作为网络内容建设的首要任务,把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作为管网治网的头等大事,唱响主旋律,守牢主阵地,打好主动仗,全面提升我省网信工作水平,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网信委副主任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网上宣传出新出彩,管网治网能力持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为我省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统领网信工作,深刻领悟“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这一重大论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网信工作水平。要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辐射力的主流新媒体。要做好对外网络宣传工作,全面展示湖北经济恢复发展成果。要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要坚决守住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网络风险,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会议指出,信息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动力源。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持续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数字引擎”。要建好国家网安基地,加快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信息流通“大动脉”。要做优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培育更多本土头部企业。要深入推进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持续提高重点民生领域数字化水平。要鼓励支持和规范监管并重,规范引导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网信工作责任,加强网信工作力量,完善“大网信”工作格局,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知网、用网、管网的意识和能力。

  省领导许正中、董卫民、曹广晶、徐文海参加会议。(湖北日报 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