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单宣讲:听爷爷讲党史

A-   A+
发表时间:2022-02-23 14: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单宣讲”作为文明实践的首要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2月19日,湖北省大冶市在大冶兵暴旧址举行“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首单宣讲——听爷爷讲党史”活动。

活动现场

  缅怀先烈誓“强国

集体宣誓

  宣讲开始前,一百余名中小学生、家长及社区居民,走进大冶兵暴旧址纪念馆,集体参观学习百年党史专题展览,认真观看展厅陈列的图片、影像、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冶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面对着党旗,全体学生举起右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响彻大厅。

  看着展览馆里的一幅幅战斗图画,一张张烈士照片,一件件战争遗物,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柯晓彤说:“它们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我被这段历史深深牵动着、感悟着。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战胜一切困难,做一个勇敢的人,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的力量。”

  激情澎湃传“基因”

刘先奇讲党史

  英雄大冶,革命摇篮。“近十万大冶儿女为革命血染疆场,我们青少年学生要把这‘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大冶兵暴旧址广场上,面对程子华、何长工、李灿三位革命前辈塑像,东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小分队成员刘先奇激情澎湃地为大家讲解党史故事。台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台下,聚精会神,热血沸腾。宣讲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随后,学生家长左名水、曹树强等几位爷爷先后结合自身经历,为青少年一代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广大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学生爷爷讲党史

  短短30分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让学生深刻领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远含义,培养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又走“心”。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陈思权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希望我也能像这些爷爷一样把党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日常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好好锻炼,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这是一次既讲“党史”、更重“传承”的“思想宣讲”。鲜活生动的案例,激情澎湃的讲演,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所有人。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对英烈们由衷的赞叹声。家长李燕说:“听爷爷讲党史,打破了僵硬的学习模式,让‘为中国强大而学习’的思想在学生们心中扎根,真正让党史教育‘活’了起来。”另一位家长张萍说:“我觉得这个活动新颖生动,既接地气又有意义,家长和孩子都深受教育。”

  文明实践送“单”

  回顾百年风雨路,奔赴未来新征程。为更好聚焦群众需求,进一步推动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大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每月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首要的第一单,确定为理论宣讲。

  据了解,此次宣讲示范活动,是应东岳街道干部群众点单,由大冶市教育局送单,采取互动交流方式以"听爷爷讲党史"为主题开展的活动,宣讲队伍是以东岳老党员老干部等为主的志愿服务队,目的是让学生学党史、知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东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冯猛说:“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紧盯群众需求,紧扣每月宣讲主题,采取群众点单,所(站)送单,分众化、多样化、常态化开展互动性好、体验感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真正达到成风化俗树新风,文明实践入人心的目的。”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首要任务就是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市各实践所(站、点)每月突出一主题,把理论宣讲作为文明实践的首要单、首位单、必选单。”大冶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冶市将采取所(站)点单、中心送单的方式,持续开展“首单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学习强国、大冶市融媒体中心 石程曦)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