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鱼:爱心粥屋坚持四年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A-   A+
发表时间:2022-02-23 14: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17日凌晨五点半,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鱼岳镇东岳路十六号,不到6平米的爱心粥屋里已亮起了灯光。爱心粥屋的建立者王荣荣已经忙碌了许久,耐心等待着喝粥人的到来。

  “就是看到早起的环卫工人辛苦的打扫着城市,连喝口水的地方都没有,就想着力所能及地做一点小事,献一点爱心。辛苦是有的,但是我还是想一直坚持做下去。”当记者问王荣荣为什么建立爱心粥屋时,她这样说道。

  这所爱心粥屋不仅有温暖的白粥,还有热乎乎的馒头,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时,还会做一些粽子、鸡蛋免费送给环卫工人。这些爱心物资一部分是由嘉鱼县义工协会提供的,一部分来自社会的爱心捐赠,但其中大部分还是王荣荣自己承担。

  2013年,王荣荣加入了嘉鱼县义工协会,她的丈夫也是义工协会的一员。2018年,她建立了爱心粥屋。每天准时5点起床,6点开始发粥,为环卫工人及流浪人员赠送爱心早餐。王荣荣说,丈夫和孩子都很支持她的做法,她也想给孩子做个榜样,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

  “感觉这比我平时喝的粥都要暖胃一些,一个个馒头也是又白又胖。”“每次来喝过粥后,都感觉更有干劲了。”来这里喝过粥、吃过馒头的环卫工人们提到爱心粥屋都不住地称赞道。

 

  “小小一碗粥,温暖整个南嘉城。”正如爱心粥屋的口号那样,王荣荣把一件善事坚持做了4年,风雨无阻,并且还会继续做下去,这便是最了不起的大事。 (学习强国 咸宁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崇 通讯员 雷佳敏)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