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这个学校迎新方式很“冬奥”

A-   A+
发表时间:2022-02-23 11: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开学季适逢北京冬奥会。近日,湖北省南漳县九集镇老官中心小学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观看冬奥会开幕式、创作“冰墩墩”“雪容融”等冬奥元素的石头画,致敬冬奥赛场上的“英雄”,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对祖国浓浓的自豪感被点燃,新学期在昂扬向上的主旋律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石头画是老官中心小学的特色课程。从2019年开始,校长尤文斌就把在河滩上捡到的奇形怪状的石头拿进课堂,给孩子讲授石头画绘制技巧,充满特色的课程让同学们乐在其中。

  开学后的笫一堂石头画创作课,以“冬奥会”为主题,实现了石与画的完美融合。一块块普通的石头,在学生们的画笔下,被赋予了新的“生命”,诉说着对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和期待。

  经过观察、构图、上色等一系列步骤,一幅幅形态逼真、立体感十足的石头画呈现在眼前。这堂课让学生们增长了冬奥知识、点燃了内心的冬奥梦,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学习强国 作者:唐国姣 王峥懿)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