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群众倒地昏迷 咸安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李园跪地施救

A-   A+
发表时间:2022-02-22 09: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办事群众倒地昏迷 她飞奔赶来跪地施救

李园(左)获“咸安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咸宁市咸安区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李园看到一位办事群众晕倒,飞奔赶来跪地施救。2月16日,极目新闻报道此事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众多网友为李园点赞:你飞奔救人的样子真美!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21日,咸安区授予李园“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发慰问金。

  窗口前有人晕倒

  她飞奔跪地施救

  “向咸安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园同志学习致敬!”21日上午,咸宁市民之家像往常一样繁忙而有序,一楼大厅一块大型显示屏上的这句话,吸引了办事群众们的关注。

  2月16日上午,一位前来咸宁市民之家一楼大厅咸安区医保窗口办事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现场乱作一团。咸安区医保局窗口工作人员李园发现情况后,立即起身,飞奔来到男子跟前,只见他昏迷不醒,呼吸和脉搏微弱。

  有着多年护理经验的李园没有犹豫,她双膝跪地,紧急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约1分钟后,该男子开始恢复自主呼吸,意识渐渐清醒。

  “当时我的行动,完全是出于本能。”21日,李园对极目新闻记者说。无论何时何地,再遇到类似情况,她依然会挺身而出。

  把鼓励变成动力

  为孩子树立榜样

  “妈妈好棒,我要向你学习!”19日晚,李园8岁的儿子看到电视新闻中关于妈妈飞奔救人的报道后,为妈妈点赞。丈夫彭崇还开起了玩笑:“你跑起来像熊猫,不过是最可爱的那一只。”

  李园告诉记者,她会好好珍惜“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这份荣誉,把鼓励变成动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近年来,咸安区先后涌现出“最美退役军人”徐勇、悉心照顾瘫痪父亲多年的熊良淦、舍身救人的区政府干部陈亚平等一批好人好事。截至去年底,咸安区共有32人获得省市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中省级表彰16人、市级表彰11人、区级表彰5人。他们已经成为咸安的美丽名片,汇聚成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极目时评】

  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

  办事男子突发急病倒地,作为办事大厅工作人员,假如首先想到要避免自身责任,完全可以坐在原地,打电话叫救护车前来救助。但李园面对紧急情况,做出了最人性化的选择,把群众当亲人,尽最大能力施救,最终将病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她飞奔的身影化作一个符号、一个象征,点燃崇德向善的星星火炬。

  鄂南大地,千湖之乡,凡人善举蔚然成风。正因为有着像李园这样的暖心付出者,我们的城市才更加美好、社会更加温暖。他们对善的坚守,飘扬成一面面旗帜,凝聚起一股股向上向善的力量。(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特约评论员 陈大为)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