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夜晚的公交上演暖心一幕 女护士果断出手急救晕倒男子

A-   A+
发表时间:2022-02-22 09: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男子晕厥

女护士急救

  夜晚的公交车上,年轻男子突然晕厥,乘客慌乱之时,刚上车的女护士果断展开急救,男子转危为安。20日晚,武汉538路公交车上发生暖心一幕。

  当晚近9时,武昌宝通寺站开往卓刀泉方向的538路公交车上,一名20岁左右的青年突然晕厥、昏迷不醒,歪倒在旁边的中年女子肩上。车里有乘客惊慌呼喊:“有人晕过去了!”这时,刚上车不久的一名女子起身走过来,“我是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支助中心的护士,叫宋怿果。”简单说明了自己的职业,她马上着手检查。

  “小伙子,你怎么了?能听到我说话吗?” 宋怿果轻拍男青年,连声发问。“儿子,你怎么了,醒一醒啊。”男子身边的中年女子也焦急地呼喊。

  “您是他妈妈吧?孩子平时有没有什么疾病?有没有发作过?” 宋怿果询问。“有的,他有癫痫。”男子的妈妈回答。

  了解到男子有癫痫病史,宋怿果首先让对方的姿势尽量调整到平卧,将他的头部偏向一侧,同时观察他的呼吸道,确认没有分泌物后,宋怿果向其他乘客借来纸巾,放置于这名男子口腔一侧上下臼齿之间,防止他咬伤舌头。在操作的同时,她请身边的乘客拨打120。

  在等待的过程中,这名男青年的情况有所好转,他渐渐苏醒,想坐起来但身体无法动弹。看到他的挣扎,宋怿果上前安抚他说:“我是护士,你先不要动,救护车马上就来了。”约15分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宋怿果帮助急救人员将这名男子扶上救护车,并介绍了这名男子的病史和当下的情况。

  临上救护车之前,男子的妈妈再三恳求宋怿果留下联系方式,宋怿果给了手机号码,表示如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她。

  21日上午10时,听说这名男青年情况稳定,宋怿果也放下心来,“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太好了。”她说,自己当时发现有人晕倒,第一个想法就是马上过去救他,“没多想别的,就是本能的反应。”

  32岁的宋怿果在省第三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13年,曾在ICU工作的她具有非常过硬的护理技能和护理经验。听到宋怿果在公交车上救人的事,支助中心护士长张久霞表示“这就是小宋的风格”,“她平时在工作中就热情周到,面对患者咨询‘百问不烦’,是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陈凌燕 黄永进 通讯员周宪 陈祺民)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