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洲)农家书屋线上线下活动举行:元宵节里书香浓

A-   A+
发表时间:2022-02-21 10: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是牛从来不耕田,体矮毛密能耐寒,爬冰卧雪善驮运,高原之舟人人赞。打一动物。”“这个是牦牛。”

  2月15日,2022·元宵节湖北(新洲)农家书屋线上线下活动在武汉市新洲区紫薇书院举行,新洲区邾城街的90后小伙一连猜中三个灯谜,准备去领一幅书法作品,“这次活动让我想起小时候的生活,勾起了对传统节日的许多记忆。”

  活动现场,600多条写有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动物谜的飘带随风摆动,市民穿梭其中,你猜我答,不亦乐乎。14位书法名家泼墨挥毫,一个个苍劲灵动的“福”字和一幅幅祝福语跃然纸上,让前来求取墨宝的游客欣喜不已。图书展台上,儿童绘本、国学文化等多种多样的惠民展销图书,吸引游客参观和购买。武汉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吴立军告诉农村新报全媒记者,今天来展销的图书都打七折,游客猜对3个灯谜,就可以获赠一本图书,活动结束后,剩余图书将捐赠给紫薇书院农家书屋。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主题为“走进春天·一起向未来”,现场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长江少儿出版集团及中文在线湖北公司共为紫薇书院捐赠价值5万元的图书和2万元的数字农家书屋大屏。“闹元宵·猜灯谜”活动不仅线下有,群众通过湖北数字农家书屋APP“书香荆楚”可随时随地线上参与。

  “我喜欢读书,喜欢安徒生童话,喜欢各种绘本。”8岁的安悦和妈妈到紫薇都市田园游玩,正好碰上了这场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安悦妈妈在紫薇书院的农家书屋里下载了数字农家书屋,以后就可以免费阅读和收听APP上的十万本书籍,还可以线上参加“晒年味”“猜灯谜”等活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勇政介绍,“万村数字农家书屋建设”项目是湖北省“十大惠民”项目之一。截至2022年2月11日,全省共建设数字农家书屋19377个,成功连接读者495余万人,访问量达到3440万次。后期,还将继续与优秀的传统文化、节日文化、民俗文化等相结合,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黄艳平 通讯员 贾随强 张魏华)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