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最美油菜花海” 与春天有约 同时征集推介湖北菜籽油特色品牌

A-   A+
发表时间:2022-02-21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信已至,一大波金黄色的油菜花海烂漫来袭。2月18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粮食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启动“2022湖北最美油菜花海”“2022湖北菜籽油特色品牌”征集推介活动,寻找那片最令人沉醉的油菜花海,推介在新一轮农业产业链建设中崭露头角的特色菜籽油。

  “2022湖北最美油菜花海”的征集对象包括全省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或村级组织举办的以油菜花为主题的农事节庆活动、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的油菜生产基地、以油菜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园区(景点)。征集标准为种植规模大,景观创意美,油菜花海核心区连片种植面积在1000亩左右,周边油菜种植面积1万亩以上,花海创意造型别致、布局和谐、特色鲜明;生态环境好,服务设施全,花海景点进出道路和通讯、网络通畅,步道等设施完善,指示标牌醒目,环境卫生整洁,安全设施完备,有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农家乐等餐饮、农副产品有特色;带动作用强,增收效果好,休闲、赏花活动吸引游客数量多,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创业能力强。

  “2022湖北菜籽油特色品牌”的征集对象为全省及各地菜籽油生产加工企业品牌、菜籽油产业链企业品牌。征集标准为生产资质全,经营状况好,企业自有注册商标2年以上,具有年生产加工油菜籽能力5万吨以上,生产设备和加工工艺先进;产品特色突出,带动作用强,企业油菜订单基地面积1万亩以上,产品加工工艺和流程特色明显,具有行业引领特征;知名度较高,有品牌影响力,菜籽油包装产品品牌年销售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湖北日报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蒋博)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