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旅志愿者致敬城市建设者

A-   A+
发表时间:2022-02-16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快看我做的老虎花灯!”“哇,我的花灯也亮起来了!” 正月十五闹元宵,月也团圆,人也团圆。在武汉文旅志愿者的邀请下,十余组进城务工家庭的孩子免费来到欢乐谷庆祝元宵佳节。

  傍晚,武汉欢乐谷花团锦簇、灯光摇曳,各种神态、表情迥异的“胖虎”随处可见。武汉文旅志愿者和孩子们围坐一堂做花灯、猜灯谜。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来到欢乐谷,他们跟随父母进城求学,但由于父母平时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非常有限。

  在花灯制作过程中,武汉文旅志愿者一边动手演示,一边向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的历史和习俗。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材料认真地折叠、粘贴。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被点亮,映照出孩子们幸福灿烂的笑容。

  工友杨亮常年奋战在全国各大城市的建设一线,去年在武汉安家后,他才把两个孩子从老家接过来团聚,这是他们全家人第一次在武汉过元宵节。“由于工作性质,平时很少有机会带孩子出来走走,今天来到欢乐谷过元宵节,非常开心,孩子们也很快乐。”

  夜幕降临,孩子们提着自制的花灯游览欢乐谷LIGHTS游乐园、观看表演,许多妙趣十足的“胖虎”在路边 “凹造型”卖萌。伴随着武汉文旅志愿者的趣味讲解,孩子们穿梭其中,流连忘返,畅游这座“虎园新世界”,并争相和喜气洋洋的“胖虎”同框合影。

  “今年,很多工友们都响应了就地过年的号召,他们没有回到家乡,选择留在武汉,我们文旅志愿者希望用志愿服务让这些城市建设者更加欢乐地享受团圆的时光。”国家金牌导游、武汉文旅志愿者周媛谈道。(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邬晓芳 通讯员武旅信)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