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登门看望湖北文化艺术界代表人士

A-   A+
发表时间:2022-02-15 08: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14日,虎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应勇登门看望周韶华、熊召政、刘醒龙、朱世慧等文化艺术界代表人士,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大家崇德尚艺、辛勤耕耘,传播荆楚文化、讲好湖北故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应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增强文化自信,着力守正创新,推动湖北文艺大繁荣大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93岁高龄的周韶华长期致力于中国画理论与创作革新的探索研究,是我国当代美术界泰斗。应勇来到湖北美术学院昙华林校区周韶华艺术中心,关切询问周老艺术创作、生活起居情况,嘱咐周老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应勇说,新时代需要文艺大师,也完全能够造就文艺大师。新时代需要文艺高峰,也完全能够铸就文艺高峰。周韶华先生是湖北文艺界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发挥艺术名家的品牌优势,做好成果集中展示和宣传推广,激励全省文艺工作者把中华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多出精品力作。

  熊召政是当代著名作家、诗人、学者,代表作有《张居正》《大金王朝》等。应勇来到熊召政工作室,与熊召政交流荆楚文化,详细了解其近期创作计划。应勇说,荆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作为文化大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充分发挥湖北文化资源优势,把文艺创作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荆楚人民不懈奋斗的征程中,进一步凝聚和激发湖北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省文联主席、著名作家刘醒龙是文学鄂军的重要代表,代表作有《凤凰琴》《天行者》等。在刘醒龙工作室,应勇与他亲切交谈,听取他对进一步做好湖北文艺工作的意见建议。应勇说,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发挥好文艺界人民团体作用,做好对新的文艺组织和新的文艺群体的教育引导工作,拓宽文联与艺术家、艺术家与艺术家、市民与艺术家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重视网络文学发展,加强网络文学人才培养和服务。

  朱世慧是我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被誉为当今“中国京剧第一名丑”。应勇来到省京剧院朱世慧工作室,详细了解京剧演出、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应勇说,湖北武汉是历史上有名的戏曲“大码头”。要发挥知名艺术家、老艺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中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让我们的文艺事业后继有人,让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省委常委、秘书长董卫民一同看望。(湖北日报  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