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跑山电工”战风雪守护万家灯火

A-   A+
发表时间:2022-02-14 09: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7日凌晨,崇阳普降暴雪,积雪最深处达30厘米,暴雪导致当地部分电力设备、线路发生故障,多处电杆、供电线路发生倒杆、断线。国网咸宁崇阳县供电公司紧急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电力抢修人员连夜奋战在一线,全力以赴抗击暴雪冰冻灾害,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电。

  崇阳县金塘镇,收到线路跳闸指令的“跑山电工”们,凌晨集结寻找故障点,“跑山电工”周新民出门时特意带上了过年蒸的馍馍。

  金塘镇位于鄂赣边界的大湖山脚下,由于位于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特别是下雪天,车子开不进山,巡线全靠脚力。中午时分,师傅们已经走了20公里了,发现并清理故障点50余处,一路上,竹子倒在线路上的情况居多,部分是由于倒杆引起的断线,为了保证故障排查效率,周新民就地生了个火,将他的馍馍烤热分给大家吃,顺便将打湿的袜子、手套烤一烤,然后继续抢修。

  “争取天黑前,将这座山翻完,收工后请大家去我家吃年饭……”周新民还时不时给队友加油打气。树竹障清理需要抢时间,不然再刮点风可能就要倒杆断线,抢修会更复杂。

  截至当日17时,周新民一行已排除故障100余处,一把手电筒、一把砍刀、一双手套、一顶安全帽就是他们所有的装备,大湖山里,巡线之路还在继续。(湖北日报 韦瑜 丁小波)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