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一条好路 造一线美景——安陆三条示范线串起全域旅游大框架

A-   A+
发表时间:2022-02-11 09: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春节,安陆接待游客1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0.97亿元,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

  乡村游火爆的背后是三条示范线的一线串珠。2019年安陆市境内第一条省道S243示范线改造升级,沿线打造银杏主题的通道绿化、游园绿化,成了安陆市的“西部观光带”。随后,创建S262博物馆至白兆山段、S211安陆至赵棚段两条示范线,横跨7个乡镇,以景为点,以路为轴,沿线绘景,串连银杏、李白文化、红色文化三大景点,擦亮了安陆“银杏+银杏文化”“银杏+李白文化”“银杏+红色文化”三大旅游品牌,撬动了沿线20多个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构筑全域旅游大框架。

  主打李白文化的烟店镇,在S262示范线升级的同时,加快推进“李白故里,唐风古镇”和李白文化村的建设。烟店镇有200多农户入股项目建设,500多人实现就近就业,46户农户开办家庭农场、农家乐、小超市,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盛世闻樱景区在李店镇紫石、王店、杨棚等村流转土地3210亩建设樱花主题公园,打造集赏花、休闲、餐饮、文化、教育、康养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景区,成功入选全省春季十大赏花线路名录。

  王义贞镇朱桥村,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建设大唐田园农旅融合项目,引导农民将土地入股分红,实现种植、加工、观光旅游协同发展。

  伍欣甸园流转赵棚镇团山村土地,如今该村已成为省级美丽乡村,周边村1.1万亩荒山荒地建成农旅融合基地,形成水果采摘、赏花游乐、垂钓休闲三大区域,年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综合收入达2500余万元。(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戴蕾 通讯员 杨鹏程)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