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州区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A-   A+
发表时间:2022-02-11 09: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春节期间,在襄州区肖湾街道潘台社区,村组干部和村民清扫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清理沿河两岸垃圾、河内漂浮物,一天也没歇着。春节前夕,襄阳市襄州区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家家户户门前都有垃圾桶,通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群众养成了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潘台社区党委委员潘增说。在张家集镇邵棚村,村民以洒扫庭除、扮靓庭院、书写春联等形式,将“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新春”活动落到实处。邵棚村与高等院校结对,借力院校文化资源,服务农家宅院,先后美化村内农家围墙5000多平方米,为美丽乡村锦上添花。村庄干净了,村民的生活习惯悄然改变。

  近年来,襄州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突出清理死角盲区、有效治理农村垃圾污水、持续推进村庄绿化亮化、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引导农民群众转变不良习惯,把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纳入乡村振兴考核和四级评比机制,组织发动群众围绕“五清一改”内容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设立季度拉练评比奖励。广泛开展“文明村”“文明户”“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比活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利用12345热线、“随手拍”等信息平台,发布“红黑榜”。(农村新报 记者黄艳平、通讯员范小青)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