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水果湖街:“敲门小组”为20户空巢老人送爱心菜

A-   A+
发表时间:2022-02-08 09: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老人收到爱心菜

  “隋婆婆过年好,下雪天气出门不方便,给您送些蔬菜。”2月7日上午,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岳家嘴社区书记许长艳刚与社区志愿者一道,敲开了空巢老人隋婆婆的家门,送去了花菜、胡萝卜、辣椒、生菜等爱心菜。

  80岁的隋婆婆和老伴一起住在英特小区,雨雪天气,他们是社区重点关照对象。为及时摸排了解老人情况,社区第一时间成立起三个“敲门小组”,小组成员由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及物业人员组成,在上门入户叮嘱老人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的同时,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关怀。许长艳介绍,雨雪天气担心老人出行安全,一大早,社区便联系社会组织到周边商超购买新鲜蔬菜,并用环保袋进行分装。中午,集中组织“敲门小组”给老人们送上门。

  据了解,截至当天下午2时,共敲开了20户老人的家门,有的老人住在无电梯的老旧小区,“敲门小组”便徒步上下楼,令老人们十分感动。(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李庆 通讯员钟丽芳)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