皑皑白雪映照武汉“公交夫妻”的浪漫

A-   A+
发表时间:2022-02-08 09: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2月7日,大年初七,凌晨3:10,被白雪覆盖的城市一片宁静。

  家住武昌积玉桥的511路驾驶员吴晖离开了热乎乎的被窝,开始洗漱,整理着装,3:40准时出门,步行前往位于沙湖的公交停车场,一边走一边观察,时刻向工作群里报告路面的积雪覆盖情况和结冰路段的实时情况。

  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吴晖开过782路、795路,现在是511路的职工专车司机,也是511路早班的头班(5:00开班)司机。线路负责人说,吴晖接手职工专车这4年多的时间里始终如一,用他的脚步唤醒着城市的街道。

  无论是夏日三伏还是冬日三九,每天出车前,吴晖都会认真地做好出车十检工作,确保车况健康。吴晖说,对今天的雪早有防范,多年的经验他早已习惯时刻关注天气预报,自己出门都会特别早,每当遇到有雨雪天气时,吴晖都会带两双鞋。吴晖说,这要感谢妻子的提醒,穿着连袜子都是湿透的鞋子对身体不好,而且鞋底湿滑也会影响行车安全。

  早上4:00,吴晖会准点从沙湖公交场站出发开始当天的职工专车运行,4:50左右到达位于青山建设十一路的停车场。停车后,他擦拭车上的积雪,打了杯热水,车厢里的暖气早已开启,5:00吴晖准点发车开始了当日的运营。

  当问及每天出门这么早家人有没有担忧时,吴晖笑着说,妻子时常叨叨他,提醒他出沙湖停车楼时慢一点,因为天很黑,光线也不好,停车楼有多个连续的急转弯,下雨下雪的天就怕坡道积水结冰,小心车子打滑溜坡。还说跑车的时候,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乘客就帮一把,斑马线多让下行人,开车慢一点,安全第一,行驶在路上,看到银装素裹的城市,心里感叹这就是凌晨武汉的雪!

  吴晖的妻子任燕也是511路的一名驾驶员,与吴晖跑对班。有着20多年驾龄的任燕开过17路,581路,540路,634路,吴晖说,他们两人在公交驾校学驾照时师从同一个师傅,同一台车,缘分让两人从师兄妹变成了夫妻。

  结婚20多年的他们始终互相理解,相互包容,吴晖说:“自从两人开同一台车开始,任燕9时左右才能到家,我最晚10时就睡了,平日除了休息时能说说话,其它时间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最后一趟你走几点的,开车慢一点啊,注意安全’”,或许公交驾驶员的浪漫就是平安出门,平安回家!(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曾海超 左柳峰 实习生董彦希)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