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县:民警浴雪砍40棵树开辟生命通道

A-   A+
发表时间:2022-02-08 09: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孕妇深夜临产 大树挡住道路

  2月7日凌晨2时许,天还未亮,漫天飞雪。大山里的咸丰清坪镇,一孕妇即将临产,道路却被大雪压塌的树枝封死,救护车寸步难行。危急时刻,清坪派出所民警一把电锯、一把镰刀,历时4个小时“锯”开了一条10公里的生命通道,成功将孕妇送至医院,孕妇诞下儿子目前母子平安。

  “我媳妇羊水破了,应该是要生了,路上到处都是雪,还有倒塌的树木,怎么办啊?”7日凌晨2时许,清坪派出所内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值班民警汪武接起电话,听见了电话另一端罗先生焦急地求助。“你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过来。”汪武一边安慰焦急的罗先生,一边联系沿途各村委会,请求帮助共同进行路面清障。

  6日晚,咸丰县清坪镇突降暴雪,受冰雪恶劣天气影响,道路结冰,车辆通行困难。基层派出所并无大型除雪设备,汪武当即决定带上所里仅有的可以用来清除路障工具,电锯和镰刀,紧急赶往目的地。

  面对冰雪天气车辆不通的困境,为了孕妇的安全,民警决定警车在前,运送孕妇的救护车紧随其后。当警车行驶至清坪镇申李坝路段时,路上到处是被大雪压塌的大树,车辆根本无法通行。汪武与另外两名辅警当机立断,拿着电锯、镰刀下车便开始砍树清理路面。大雪漫天飞舞,民警每砍一棵树,救护车就向前行驶一段路。

  3个警察,一把镰刀、一把电锯,锯开一米救护车就前行一米。10公里的道路,历时4个小时,在凌晨6时,清坪镇救护车与县城的救护车终于会到一起,安全完成了孕妇的转移。

  “我大概记得,这段路最少砍了40棵以上的树木。特别是在遇到横倒的大树时,一心只想与时间赛跑,也顾不上戴什么手套了。”事后,汪武看着自己冻伤的手笑着说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母子平安,媳妇身体状况良好。”2月7日12时,收到罗先生的报喜电话,民警心中的大石也终于落下。(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通讯员 胡思宇 周帆)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