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各大景区春节“虎”力全开

A-   A+
发表时间:2022-02-07 10:15    来源:湖北文明网

43万人次游东湖逛绿道 欢乐谷夜场游客劲增90%

  2022年春节假期,武汉各景区“虎”力全开贺新春。

  春节期间,约有43万人次游客到东湖绿道畅享假期。游客或是乘坐绿道观光车,前往东湖观光氦气球,体验360°全方位俯瞰东湖的绝美天空视角;或是乘坐东湖游船水路赏梅专线,前往磨山梅园赏腊梅迎好运。武汉欢乐谷“虎耀新春”活动打造出精彩纷呈的新春游园盛会,景区6天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其中夜场游客量增幅较2021年增长90%。

  冬奥会氛围浓。2月5日晚,“东湖之眼”摩天轮闪现浪漫雪花,“2022决战冬奥、一起向未来、北京冬奥会、中国队加油”等字样闪耀之上,远隔千里为冬奥加油,引众多游客打卡;长江灯光秀在春节期间推出“虎年新春特辑”“冬奥特辑”,展现英雄城市的流光溢彩。

  假日期间,两江游览共计接待游客6.58万人次,轮渡交通客运量6.13万人次。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各游船运营公司推出“心愿树”“虎年盲盒”“虎年幸运福袋”抽奖等特色节庆活动,通过丰富餐饮供给、增强氛围营造等提升游客游船体验,带动节日消费。

  梦回凤娃,2022虎年“夜焰”于新春喜庆开场。春节前五日,凤娃古寨白天场到夜场连轴运营,累计接待游客量破10万人次。白天,抛绣球招婿、皮影戏、民俗表演、不倒翁互动等20余种游乐项目精彩不断;夜场,《夜焰》主题活动火热开场,DJ打碟、杂技、抖音热歌、中式婚礼等深受欢迎,景区内还发放免费烟花礼盒。

  在冰岛虞美人、紫罗兰、金盏花、报春花等组成的新春花海中搭帐篷、野餐、露营……春节期间,花博汇景区推出一系列赏花游园和年俗互动玩法。除夕至2月4日,景区共接待游客5万余人,多数为亲子出游。据统计,景区内清宿民宿、亲水船屋和花海露营帐篷等多个民宿预订量超90%。部分民宿如“大隐至乐”推出乐园游会、年宵花环DIY、自然风花艺体验、烘焙体验等特色年俗体验活动,好评如潮。

  在木兰草原寻找记忆中的年味,乘网红小火车赏金色大草原,与家人一起搭帐篷、架烧烤、玩彩虹滑道、荡悬崖秋千。春节期间,黄陂木兰草原迎客近6万人次。

  整个春节假期,武汉各景区运营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暖心服务不打烊,协助游客扫码、测温,坚持常态化防疫,引导游客文明、安全旅游。(湖北日报 记者严芳婷、通讯员武文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