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好人”2021年11月至12月上榜人物事迹撷英:平凡铸就伟大 奋斗不负韶华

A-   A+
发表时间:2022-01-29 09:54    来源:湖北文明网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文明办组织评审,“湖北好人”2021年11月至12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现予以发布。

  【助人为乐】

  袁春林

  中共党员 黄石市西塞山区马家嘴社区居民

  致敬词

  44年风雨无阻,坚持免费上门提供理发服务,一把小小剪刀剪去老人的白发,温暖和慰藉了数百位孤寡老人的心。从年轻小伙到两鬓斑白,他依旧清贫却始终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心是尘世里最宝贵的财富。

  陈小峰

  中共预备党员 襄阳市老河口市薛集镇陈庙村3组村民

  致敬词

  一次偶然,陌路相逢,给千里之外的流浪聋哑老人温暖的家。十二载,虽素昧平生,但他不离不弃,视老人为亲人,为老人就医治病,帮老人寻找亲人。岁月不言,见证真心,他的义举是大爱的最好注脚。

  【见义勇为】

  张裕

  中共党员 武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唐家墩营业部快递员

  致敬词

  危急时刻冲上前,凡人英雄显身手。居民楼失火,他挺身而出,凭着机智和勇猛,充当“人体台阶”救下一家三口。从前是部队尖兵,如今救人于危难,他用平凡而伟大的行动,演绎出英雄城市的担当气质。

  王静生前系监利市新沟镇前进社区居民,美团新沟店骑手  

  致敬词

  听到呼救,你毫不犹豫停下外卖送餐的脚步,不顾个人安危,跃入冰冷的河水营救溺水老人。你接领的每一单都准时送达,而唯一超时的青椒肉丝永远留在了后备箱。32岁的你,用青春诠释了见义勇为,用生命绽放出最高尚的光芒!

  【诚实守信】

  王忠凯

  中共党员 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将军山村六组村民

  致敬词

  守护战友,是他的承诺;红色传承,是他的初心。义务守护烈士陵园36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向组织许下的庄严承诺。祖孙三代接力为万余党员群众、学生讲述英烈事迹,将革命精神代代传。

  徐林

  中共党员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致敬词

  他是深掘微纳储能原理的“电池科学家”,致力于解决电池储能领域的重大科学难题,带领团队突破高安全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实现纳米储能芯片从0到1的突破,树起发展征途上的又一座丰碑。

  【敬业奉献】

  曹仁广

  中共党员 仙桃市恒天嘉华非织造有限公司研发质量副总经理

  致敬词

  他深耕非织造高分子材料生产与研发领域20年,研发产品20多种,开创了非织造领域新局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挺身而出,与时间赛跑,以技术支持企业最快速度转产,为防疫物资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张家旭

  中共党员 航空工业特飞所水动力专业副总师

  致敬词

  用心坚守蓝天梦想,用脚踏实航空足印,从青涩学徒到业内专家,他是家人眼中那个“总不回家的人”,也是同事心里那个“最有温度的人”,用“压不垮、打不乱”的担当助力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上天入海”。

  (文字整理: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潘希子)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