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七旬老人12年匿名捐款16万元

A-   A+
发表时间:2022-01-27 11:31    来源:湖北日报

  1月14日,襄阳风雪交加。一位年约七旬的老人,走进襄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索要困难残疾人名单,要为残疾人捐款。这是老人连续第十二年走进市残联,也是连续第十二年“找人”捐款。

  据襄阳市残联负责人介绍,每当春节前夕,这位老人就会来到市残联,找工作人员要一份困难残疾人名单,而后一家一户上门捐款。

  这些年来,老人已成为襄阳市残联的名人,工作人员称他为“爱心老人”。

  “他坚持十几年做好事不留名,太不简单了。”襄阳市残联工作人员说,一年能见到老人两次,第一次是来要困难残疾人名单,第二次是逐户捐款后,把做好标记的名单,送回残联。

  老人话语不多,工作人员在与老人多次交流中,只知道他退休后开始资助困难残疾人,十几年不间断。“老人穿着有点破旧,可能是退休职工,估计退休金不高。”工作人员说,他每次来都步行,或骑自行车。

  工作人员感觉老人生活不富裕,劝他少捐点钱,老人说:“我的孩子们生活都很好,不用我操心。我留的钱也够用,能给残疾人帮助点钱,是我的心愿,挺高兴。”

  询问他这些年一共捐了多少钱,老人淡淡地说:“没算过,每户捐的钱也不多,只是想帮他们过个宽松年,不值得一提。”

  襄阳市残联替老人算了账:从2011年起,老人每年慰问困难残疾人,少则八九户,多则十几户,每户600元至3000元不等。12年来,老人累计捐款大概有16万多元。

  这些年来,老人拒绝透露自己的任何信息,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姓名。襄阳市残联负责人表示,他们尊重老人意愿,不问名字,但会记住这位“爱心老人”,感恩老人。

  襄阳市残联工作人员说,“爱心老人”悄无声息的善举,感动了无数的残疾人,也温暖了襄阳城。(湖北日报记者汪训前、通讯员魏燕辉)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