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万盏大红灯笼高高挂 武汉灯明景靓透出浓浓年味

A-   A+
发表时间:2022-01-24 09: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武汉街头挂上红灯笼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摄

武汉街头挂上红灯笼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摄

  大红灯笼高高挂,透出浓浓年味来。23日晚6时许,江城街头2.3万盏大红灯笼和中国结一夜点亮,引来市民争相拍照打卡。

  23日晚6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汉口沿江大道、长江二桥、徐东大街高架桥、东湖路、中北路等街头看到,路灯杆上挂上了大中小灯笼组成的一盏盏大红灯笼。

  在光谷广场,星河雕塑亮起了“节日炫彩”之光,雕塑周边道路电杆上,挂起了374对中国结,沿线14栋楼宇,也一同点亮,交相辉映,透出浓浓的年味和大武汉的国际范。

  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水果湖步行街、首义广场、中山大道等街头,张挂了中国结2000余对。中国结在传统文化中象征着团圆、美满,“结”还与“吉”谐音,“绳结”是吉祥的象征,代表江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武昌昙华林周边悬挂“春”灯饰100余对,八一路洪山广场至珞狮路高架段悬挂“美丽中国”字样灯80余对。

  为了展现江城经济重振、拔节生长的态势,让广大市民群众能够通过干净整洁的城市容貌和灯明景靓中感受到节日氛围,武汉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提前20多天,将去年悬挂的灯笼和中国结从库房中取出来再利用。经过抛光、打蜡后,重新挂上街头,形成“一夜点亮江城”的最美景观,营造出灯明景靓的春节氛围。

  2022年春节将至,武汉市决定在2022年1月23日(腊月廿十一)至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在全市165条城市道路(含部分桥梁)、窗口地带(三站一场)、商业体、特色街区、部分单位和小区门前,悬挂2.3万余盏灯笼、中国结、美丽中国等三种形式的营造节日氛围设施。灯笼、中国结与现有景观灯光秀交相辉映,使夜间灯光环境更加丰富多彩,更有传统文化元素和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

  本着省电节约、数量上只减不增的原则,科学合理调整开启亮灯时间和路段,综合搭载数量和时间进行测算,较去年同期节约用电达65%。(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金辉 王莎 李军 殷莉红)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