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养犬新规5月1日起施行 遛狗不戴犬牌要罚款

A-   A+
发表时间:2022-01-24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不得携犬只坐公交;带狗狗出门不佩戴犬牌且拒不改正的要罚款……近日随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随州市养犬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在5月1日起正式施行。

  记者了解到,《办法》提出了养犬管理遵循规范管理、禁限结合的原则,细化了管理措施,界定了政府及部门与相关企业、个体工商户、养犬人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对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方式。

  其中规定,随州将分区域限制养犬:设立禁养区、限养区和一般管理区。禁养区指机关、医院等公共服务场所的办公和服务区,法律法规明确规定需要养犬的单位除外;校园的教学区和集体宿舍区;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区域。限养区指随州市主城区的规划建成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确定本地限养区的范围。

  对于犬只登记管理,要求犬只出生满3个月起15天内或者免疫有效期届满前15天内,持犬只免疫证明,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地点进行犬只登记。收养流浪犬的自收养之日起15天内办理登记手续。

  同时,《办法》也对文明养犬行为进行规范。比如,携犬只出户时必须为犬只戴犬牌,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束犬链牵引,主动避让他人;进入电梯等密闭空间或者人员密集场所的,应当为犬只戴嘴套或者将犬只装入犬袋、犬笼;不得携犬只进入机关、政务便民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不得携犬只乘坐公共汽车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长君 姜育庆)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