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多地迎大雪 干群齐心保安全

A-   A+
发表时间:2022-01-24 09:3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民警为货车安装链条

专家深入田间进行防冻指导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襄阳、十堰、恩施等地出现降雪,为确保居民出行安全,防范降雪灾害,各地紧急出台应急方案。干群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田间地头,除雪防灾。

  十堰:市民纷纷上街扫雪除冰

  撒盐,铲冰,除雪……23日,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发出“扫雪除冰暖车城行动”倡议书后,该市各地各单位、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市民们纷纷响应,大家走上街头、道路,自觉参与扫雪除冰。

  受强冷空气影响,十堰自21日开始出现降雪,22日下午城区普降中到大雪,城区道路及桥梁出现大面积积雪结冰现象。为应对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十堰市城管系统立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除雪防滑应急预案。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从22日凌晨开始,冒着严寒和降雪,组织6个抢险突击队90余人全力投入到除雪保畅工作,

  在十堰城区,各个社区积极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单位,业主志愿者,下沉党员等多股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对辖区各小区上坡路段积雪路面进行清理,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

  据气象预报,十堰市25日-27日会有大到暴雪。针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十堰市人民政府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预置清除冰雪、抢险抢修等应急队伍和装备物资,预备救灾救助物资,确保科学调度、快速出动、高效应对;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对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突发情况要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紧急灾情或人员伤亡等情况,要第一时间按程序如实报告。

  襄阳:30多名专家分赴田间地头

  最近两天来,襄阳大部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积雪最深达10-15厘米。襄阳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也自22日14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因道路积雪,山区道路多处结冰,襄阳市南漳县大部分山区客运班线暂时停止发班。南漳汽车客运中心站安全站长胡茂远说:“我们会根据情况,道路状况改变以后及时恢复。”

  连日来的降雪低温天气,也给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南漳县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防范,确保农作物安全度过降雪低温天气。

  目前,南漳已成立了粮油、果蔬、畜禽水产3个技术专班,30多名技术专家分赴田间地头,指导生产主体采取应对措施,降低雨雪天气造成的损失,为夏粮丰产丰收、菜篮子稳产保供提供技术支撑。

  恩施:民警风雪中守护道路安全

  23日,受新一轮寒潮影响,海拔1700米的恩施椿木营大雪纷飞,道路结冰。当地派出所民辅警全员上阵,顶风冒雪守护交通安全。

  高山上,一货车在打滑溜坡,巡逻民警随即来到车后,先把车辆合力推到安全地带,随后又钻到车下,帮车辆安装上了防滑链。

  上午9时,椿木营下起大雪,考虑到部分前往该地滑雪的车辆驾驶员不熟悉当地的气候情况,未能提前做好应对,当地民警重点巡查了湾多路窄、路况条件复杂的长椿公路,同时联系道路管理部门对路面进行撒盐融雪处理。

  民警袁健等人巡查到晒坪路段一弯道处时,发现有一辆货车横停在路上,导致后续路段交通堵塞。袁健上前询问后得知,该货车司机欲从宣恩前往椿木营的超市送货,因不知山上下雪,未随车携带防滑链,正赶上斜坡弯道处轮胎打滑,无法正常行驶。

  “快快,都搭把手。”袁健叫上同事合力推车,让车辆恢复正常停靠在路边,随后帮助司机联系附近集镇的修车厂送来一副链条,并亲手为货车安装链条,恢复其正常行驶。(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周萍英 李博 通讯员 刘俊 温锋)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