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武昌区黄鹤楼街道社区书法志愿者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A-   A+
发表时间:2022-01-21 10: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6日,武昌区黄鹤楼街道西厂口社区组织开展“一枝一叶总关情,不忘初心惠人民”活动,辖区居民和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于“老吾老”涌泉广场,并在书法老师的指导下书写春联,一派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热闹景象。

  极目新闻记者从活动现场看到,该社区的广场挂满了红彤彤的春联,一副副春联在阵阵清风的吹拂下,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一旁的书法老师正手握毛笔,稳健而流畅地写完了又一副春联,还不时向大家强调写春联的技巧与方法,“必须从上写到下,字字对称,一气呵成。”

  看着老师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居民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笔墨纸砚,跟着创作对联,记者看到,现场分工有序,大家有的研墨、有的晾晒写好的作品。不一会儿,一副副由辖区居民们书写的春联便新鲜出炉。

  几位居民手捧着自己书写的春联,难掩喜悦之情,“这是我第一次写春联,我要拿回去贴在门上,为虎年讨个好彩头。”

  写下的不仅是文字,更是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景和期待。活动结束后,西厂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就将这些饱含着温情的春联,送给社区居民,向他们送上问候祝福。(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吴汉 黄晗 刘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