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夏区网格员像亲生女儿照顾八旬婆婆

A-   A+
发表时间:2022-01-21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82岁的刘婆婆在家突感身体不适,头晕目眩。得知这一情况,江夏区藏龙岛沿湖社区网格员秦静香贴心送老人看病,像亲生女儿一样上门为老人做饭改善伙食,几个月下来,刘婆婆身体逐渐好转。昨日,刘婆婆向极目新闻记者回忆这段感人经历。

  去年10月的一天,居住在藏龙岛沿湖社区的刘婆婆在家突感不适,头晕目眩并出现四肢酸疼的症状。此时,社区网格员秦静香正挨户上门走访社区高龄老人,来到刘婆婆家门口时,多次敲门未得到回应。秦静香一边焦急地敲门,一边站在门口大声呼喊。直到刘婆婆勉强起床打开了房门,秦静香才发现婆婆声音微弱,急忙劝说其前往医院。

  经医院诊治,刘婆婆心率、血氧、血压含量极低,情况非常危急。医院紧急给刘婆婆安排输氧,在此期间,秦静香帮助刘婆婆办理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秦静香了解到,刘婆婆的儿子年近五旬,疾病缠身,无法照顾老人,平日里,刘婆婆的起居只能靠自己。了解情况后,秦静香决定每天忙完工作后,到医院照顾刘婆婆。

  在秦静香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刘婆婆很快出院回到家中。“如果不是你,我恐怕就挺不过这个难关了……”刘婆婆眼眶湿润握着秦静香的手说。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您就把我当自己的女儿,只要有事就给我打电话。”此后,秦静香隔三差五主动上门看望刘婆婆,陪她聊天解闷儿,主动打扫卫生,亲自下厨给刘婆婆做饭改善伙食。几个月下来,刘婆婆吃得好睡得香,身体也逐渐好转。

  感念于秦静香无微不至的关心,刘婆婆感慨表示:“小秦经常一天上门好几次为我做饭,亲闺女也做不到啊,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刘婆婆说,秦静香就像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让她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张理晶 实习生 豆仪帆)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