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利这个学校奖励真“食在”

A-   A+
发表时间:2022-01-19 10:56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学校给优秀学生发放鲜鱼和猪肉  

  “感觉非常激动,鱼和肉可以带回家和父母分享。”1月15日,监利市朱河镇李沟小学优秀学生代表赵飞阳提着学校奖励的鱼和肉,脸上挂满了喜悦。

  当天,监利市朱河镇李沟小学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散学典礼。活动现场,该校对本学期品学兼优的60名学生和6名优秀老师进行了表彰。常规的奖励有奖状、书本或学习用品等,但今年的表彰奖励有些“食在”,在场的66名师生每人获得一串猪肉和一条草鱼,这让师生们感到既欣喜,又意外。

  “每串肉有4斤重,每条草鱼约6斤重。”李沟小学校长胡政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双减”政策下,学校的学期综合评定不再通过期末的试卷考试呈现,而更注重学生平常的表现。通过全校师生的综合评定,每个班评选了10名优秀学生和1名优秀教师。

  全校师生瞩目着获奖者鲜艳奖状的同时,更加关注今年的这波“食在”奖励,获奖师生手里提着鱼和肉,站成一排合影,迎来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平时就是那种证书、奖状,发放完可能我就搁置在那了,就不会再去看,但鱼和肉可以带回家和家人分享,这种激励意义更大。”李沟小学教师杨荷花是本次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她对极目新闻记者说,和家人分享这种特别的奖励,更有趣味,对学生来说是一种别样的鼓励。

  “这种方式虽然土气,但是情意更重。”李沟小学校长胡政说,本次表彰,旨在以物资发放的方式,激励学生好好学习,也激励老师踏实工作,奉献教育事业。

  据悉,监利市朱河镇李沟小学是一所乡村小学,现有20名教师、270多名学生,本次表彰66名师生总共奖励了264斤猪肉、近400斤草鱼,物资价值近7000元。

  胡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些“爱心物资”均由监利朱河籍爱心人士常纪文携手爱心企业捐赠。去年6月,爱心企业对李沟小学启动了为期三年的“春苗成长”教育基金扶持活动,为该校的优秀师生提供研学旅行机会和期末物资奖励。

  “小时候只有过年才能吃上鱼和肉。”在筹备本次期末物资奖励时,常纪文和爱心企业便建议,要用一种最贴近生活,最接地气的方式奖励师生,于是就有了奖励猪肉和鲜鱼的想法。(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记者 黄志刚 通讯员 顾静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