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13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A-   A+
发表时间:2022-01-19 10: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月18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宜昌市宜都市等13个县(市、区)获评2020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黄石市大冶市保安镇等50个乡镇获评2020年度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每个示范县、每个示范乡镇将分获400万元、200万元的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资金奖励。

  据悉,我省从2017年、2018分别开评“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和示范乡镇,至今已评出36个示范县和150个示范乡镇,均为“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在“四好农村路”建设质量、养管效果、运输惠民、路域环境、宜居特色等方面有创新、有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我省掀起“四好农村路”建设热潮,农村公路内通外联、通村达户程度越来越高,一条条旅游路、产业路、美丽路飘逸荆楚。农民因路而富、农村因路变美、农业因路兴旺,有了好路,县乡村三级“双向”物流体系更加集约、高效,群众出行更加智能、便捷。

  去年我省开展“四好农村路”提质行动,重点实施“畅通、连通、提升、创建”四项工程,全省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近2万公里,里程同比增长50%;启动全省乡镇汽车客运站、农村候车亭达标行动,力争3年左右新改建标准乡镇汽车客运站(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120个、农村候车亭8000个,目前已分别完成25个、1125个。

  省交通运输厅称,今年将谋划在村村通公路的基础上,迈向村村通5米多宽的双车道新目标。(湖北日报 记者戴辉、通讯员赵超、实习生骆子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