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阳千名教师冬访架起家校连心桥

A-   A+
发表时间:2022-01-18 10:04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1年11月10日至12月20日,崇阳县各中小学教师集中开展以“加强家校共育,让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架起一座座家校连心桥。

  大集中学二分校全体教师,面向全校1929名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员家访活动,通过家访活动,架起家校沟通桥梁,优化家校教育合力。“孩子以前有玩手机的习惯。老师上门家访以后,他主动把手机上交给我,孩子的学习成绩、学习习惯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学生家长感言。

  铜钟中学是一所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老师们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寒假时间来到学生家中家访,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教育环境以及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动态、学习情况和综合表现。

  家访中发现,学校500多个孩子,其中有三分之二是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一环。除了老师在学校进行一些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外,家庭环境和氛围也占很大一部分,家人要给孩子创造一种有安全感的环境。”教师周艳跟留守学生的家长微信沟通。

  针对这一问题,校长郑江涛表示,老师们要抓住寒假这一外出务工家长回乡高峰期,进行第二轮家访,把第一轮家访活动中了解到的情况与孩子父母当面沟通,“解决学校跟家庭的沟通不够,而孩子回家与父母的沟通也不多,缺少亲情陪伴的问题,构建家庭、学校、学生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

  通过对家访数据资料进行统计、分类,大集中学二分校校长黄河东介绍,该校打算举办一个家庭教育经验交流会,邀请部分家长进行现场交流。同时采取校行政干部和班主任包保的方式,对五类重点学生进行回访,优化家校教育的合力。(农村新报 记者彭翠楠、通讯员汪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