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剧汉剧黄梅戏名家献艺 新春戏曲惠民演出好戏连台

A-   A+
发表时间:2022-01-18 09: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优秀剧目2022新春惠民演出季于1月18日启动。楚、汉、黄三剧种名家名角将在湖北戏曲艺术中心登台献艺,让市民过足戏瘾。

  1月18日,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著名楚剧表演艺术家彭青莲领衔主演的楚剧《双玉蝉》将拉开演出季的序幕。《双玉蝉》是楚剧代表剧目。2004年,彭青莲凭借《双玉蝉》等折子戏,荣获第二十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该场演出特别之处在于,它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程——楚剧·彭青莲”的专场演出。

  1月20日上演的楚剧《寻儿记》,则是一部关于“孝”的传统大戏,也是楚剧经典保留剧目,由詹春尧、陈常喜等名家名角联袂主演。

  除夕前夕,除精彩的楚剧外,黄梅戏《打猪草》《宋江杀惜》《活捉三郎》《范进中举》《三岔口》《百花赠剑》,汉剧《三娘教子》《双下山》《赶春桃》《宇宙锋》等精彩剧目将陆续上演。正月初五到初十,楚剧、汉剧、黄梅戏将再次轮番登台。

  作为演出季的重头戏,正月十五(2月15日)之夜,楚汉黄名家名段元宵演唱会将惊艳登场,向市民奉献一台丰富多彩的戏曲盛宴。

  演唱会总导演张虹介绍,除多元化的戏曲门类外,整场演唱会所有唱段都是各剧种的经典选段。演出以黄梅戏开场,《打猪草》《天仙配》《牛郎织女》《女驸马》《夫妻观灯》等选段耳熟能详,演出阵容汇聚了戏剧梅花奖得主杨俊、程丞等多位湖北黄梅戏名家;汉剧板块以《贵妃醉酒》为开端,荟萃《美女涅槃记》《二王图》《丛台别》等选段;楚剧板块则上演《珍珠塔》《访友》《打金枝》《寻儿记》《王宝钏》等选段,彭青莲偕詹春尧、陈常喜、李丽超、周金元等楚剧名家联袂呈现。

  据介绍,此次演出季是位于武昌梅家山的湖北戏曲艺术中心落成后,首次举办新春惠民演出季。惠民票价均为30元、50元、80元。(湖北日报 记者农新瑜、通讯员黄影、实习生傅熠彤)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