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书法名家在汉进基层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2-01-17 09: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书法家老师为我们家写的福字和寿字,太漂亮了!”“我想要一副‘事事都开心、虎虎有生气’的春联……”1月16日上午10时许,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大舞台上热闹非凡,居民们迎来了在此开展写春联、送福字公益活动的全国及全省书法名家。

  当日,在湖北省图书馆举行的“中国书法年展·全国行书草书作品展”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书法名家们兵分三路,分别在同济医院、东湖新城社区和省图书馆三地开展“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暨“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在东湖新城社区,书法家们不停挥毫,写好的大红春联和福字摆满一地,为社区平添了浓浓喜庆气氛。居民们现场观看名家挥毫,有序领取作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今天是个好日子,拿到书法名家的墨宝真是太高兴了!”84岁的吴腊枝婆婆说。

  在该社区参加活动的中国书协副主席代跃,现场写下“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联赠送给社区,社区书记陶久娣接过寓意吉祥的名家题联,连声向书法家表示感谢。

  在省图书馆,金伯兴、韩忠学、刘永泽等18位书法名家挥毫不辍,“龙腾海天丽、虎跃河山新”“虎跃神州千业旺、春临盛世万民欢”……一副副飘散新鲜墨香的春联,成为市民们的抢手货。

  在同济医院会议室,李有来、朱培尔、孟庆星等书法名家现场泼墨创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送上新春的祝福。

  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李劲松介绍,按照中国书协、湖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统一部署,当天,全省书法界联动开展本次“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活动,书法家们深入基层,以手中的笔为人民书写,奉献笔墨真情。活动还通过网上直播,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数十万网友们参与互动,共享新春的喜庆祥和。(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农新瑜 通讯员 王旭 实习生 傅熠彤)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