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故里建成“好人街” 兴山县打造有温度的和美之城

A-   A+
发表时间:2022-01-14 10:02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一方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刷新县城的颜值,一方面弘扬好人文化,打造群众的精神家园,打造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和美之城。”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介绍。

  前不久,兴山县城,刚建成的昭君路好人街“群星”闪耀。名医名师、抗疫英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优秀党员、企业家等27位先进人物事例在街道展示,打造了接地气、扬正气的“好人一条街”,群众或驻足欣赏,或拍照打卡,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这里有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等诸多称号的李国楚,1946年生的他用14年时间在荒无人烟的深山里种植天麻偿还集体债务;也有从兴山走出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向涛,已然成为兴山学子们心中最熠熠生辉的“明星”;还有“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杜春鲜……

  此外,兴山县还投入10亿余元对县城提档升级,建设城市管廊、健康步道、口袋公园等便民利民设施,街道加宽、绿灯延长、主干道修建坐椅等。

  “我们弘扬‘能扛事、有担待’的当代昭君精神,将昭君元素、兴山好人的先进事迹等融入城市建设,设置一批灯箱、路牌、公园,让这些模范得到全社会的尊重,用他们的事迹滋养城市,浸润人心。”兴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万茜介绍。(农村新报全媒记者 梅雯倩 通讯员 乔长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