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应勇出席并讲话 王忠林主持

A-   A+
发表时间:2022-01-07 09: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湖北政治生态鲜明底色

  1月6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举行。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湖北广大党员干部鲜明政治品格、成为湖北政治生态鲜明的重要底色,不断焕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主动精神和磅礴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作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侯兵臣到会指导。

  应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

  应勇强调,一年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湖北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坚持示范引领和全面覆盖相结合、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促进、继承传统和突出创新相统一,突出“一领两用三加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开掘、向深处发力。我们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至真至诚“学党史”,重温百年路、聚焦新时代,进一步熔铸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信仰力量;笃信笃行“悟思想”,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用心用情“办实事”,深入实施“十大惠民、四项关爱”项目,进一步彰显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初心力量;唯干唯实“开新局”,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起“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进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应勇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我们回答“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和“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的时代之选、科学之答。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树牢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对党的奋斗历史的自信、对党的奋斗成就的自信、对党的奋斗精神的自信,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必须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从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不断获取涵养自己、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强大力量,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把英雄湖北、英雄人民的英雄气质转化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应勇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强化历史担当,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奋力实现今年“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六大优势”,增强“六大功能”,实现“六大目标”,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必须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各项建设,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力建设清廉湖北,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省份。

  王忠林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省领导侯淅珉、郭元强、董卫民、王立,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设分会场。(湖北日报 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