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个孩子收到54首诗 小学班主任给学生写诗词评语

A-   A+
发表时间:2022-01-05 10: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孩子们展示诗词评语

   “张家小女名佳伊,品性高洁知礼仪。管理班级实不易,愿汝凡事皆顺利。”1月4日,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第五小学的学生张佳伊收到了班主任张荣华写的“诗词评语”,评语以诗歌的形式展现,不仅写有她的名字,还写下了她在学校里的表现。

  创意评语充满对学生的期待

  该校一年级(2)班的54名学生,均收到了张荣华写的诗词评语。“聪明可爱有灵气,声音悦耳很动听。学习认真有巧思,坚定自信不放弃。”“张家有女名君雅,温柔娴静如朝霞。字迹娟秀人人夸,后期继续保持它。”“不爱言辞性情乖,声音悦耳很可爱。勤学苦练多用功,来年定能进步快。”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诗词评语受到了学生的欢迎。

  这些小诗或展现学生的性格特点,或寄予了对学生的期待。该班学生王宸熙收到的评语是:“足球小将王宸熙,上课改了小淘气。若能戒骄努力拼,下个球星就是你!”张荣华告诉记者,王宸熙较为调皮,学习抓得不紧,对于足球却表现出了特别的兴趣。为此,她激励这名学生要努力学习,让成绩和足球一起取得进步。

  耗时一个月为学生量身定制

  张荣华认为,以往,她写的评语大多千篇一律,缺乏创意,而学校一直在鼓励老师用创新的方式和孩子、家长沟通。于是,她决定从期末评语着手,用诗词的方式来写评语,为每个学生写一首不一样的诗,来总结学生在这一学期的表现。

  “用诗写评语,要了解学生,抓住学生的主要特点。”为了写好“诗词评语”,张荣华课后时间常和学生玩游戏,增加接触的机会,从而更了解学生,评语也更加贴切。

  从第1个评语到第54个评语,张荣华写了一个多月。一名家长看到自己孩子的评语后很意外,没想到老师把孩子在学校里的点滴表现都记在心里,孩子被老师关注着,也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媛 通讯员 黄崇飞)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