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荆楚大地的红色记忆——湖北党史学习教育印象之二

A-   A+
发表时间:2022-01-05 09: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2年1月4日,坐落在武汉市胜利街的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2021年4月20日,游客在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摄)

2021年4月27日,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络绎不绝,他们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视界网 张发喜 摄)

2021年3月10日,在襄阳市襄州区黄龙镇刘岗村“薪火相传”红色文化展厅,宣讲员讲述襄阳红色革命历史和改革发展历程。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张攀 摄)

2021年11月18日,在通城县关刀镇高冲村,村小学少先队员参观党史馆。 (视界网 刘建平 摄)

 

2021年3月31日,大冶市实验中学将党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教师石阿玲在大冶兵暴旧址给学生们讲党史。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通讯员 程良友 摄)

2021年9月30日,武汉市武昌区在施洋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各界人士共300余人向烈士献花,缅怀悼念革命先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曹和平 刘巧 摄)

2021年4月28日,黄石市市府路小学在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研学旅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摄)

2021年4月1日,武汉市育才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在武汉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检索“二七大罢工”历史档案,了解烈士事迹,观摩档案裱糊,亲手体验档案修复。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倪娜 摄)

  荆楚大地,一片涌动着红色精神、镌刻着红色基因的革命沃土。

  历史无言,却在这里写下恢弘的革命篇章;岁月无痕,却在这里筑起永恒的红色丰碑。

  武汉革命博物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大冶兵暴旧址……人们来到这些地方参观、缅怀,是致敬,是追寻,更是铭记。追寻先辈足迹、追溯红色历史、穿越历史烟云、倾听历史回响,那些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依旧闪耀,伟大辉煌的奋斗成就清晰可见。激荡的光辉岁月、不朽的红色信仰,浸润在每一座红色纪念馆、每一件红色文物、每一个革命故事之中。

  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教育课堂”,在无数人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从伟大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让我们一起追寻荆楚大地的红色足迹,构筑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红色记忆。(湖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